close

康嘉倫-彩墨展【記憶遊走】
展期:2016/07/02 –08/28
開幕:2016/07/02 (六) 15:00
時間:週二至週日11點至18點
地點:金車文藝中心 南京館 (臺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2段1號3樓)
 

主辦單位:金車文藝中心 南京館
服務電話:(02)2562-8629
官方網站:http://kingcarart.org.tw

 

 

 

  一進入到展場,映入眼簾的全是貓咪,對於重度貓控的我來說簡直飛進了天堂,一幅一幅都還來不及仔細看完目光就被下一件作品吸引走了。這裡展示了作者康嘉倫至今所遇到過的貓咪,有趣的是,在畫面中大多數的貓咪都無法看到他們的全身,或是躲藏或是露出尾巴。這些貓咪其實是康嘉倫的代言人,她照顧了許多身體不健全的貓咪,當貓咪趴著露出頭部時你根本不會知道他其實是有殘缺的,她認為許多人事物也與貓咪一樣,在表面下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辛酸苦楚或是隱蔽的實情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件作品­­【隱()】,畫面裡的貓咪在層層布簾下是個非常模糊的影子,讓我想要進去一探究竟,這個動作我認為不只是在跟畫作互動,也是一種與人交往的模式,慢慢走進了畫中,看到了內層,卻又不是明顯的身影,我們在與人相處時是很難對每個人掏心掏肺的,總是會隱藏一些不想被人所知的自己,這也是康嘉倫的畫所想表達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藝術家康嘉倫近期接觸了郭雪湖的作品〈新霽(芝山岩)〉和〈圓山附近〉,深覺得畫中的景物與現今雲林農村非常相似,筆者在雲林工作將近十年,對這邊的景物非常熟悉,因此擬仿了這樣的風格,內容則替換成生活周遭的景物。圓內的內容以小型景物為主與似乎能把一切包裹起來的荷葉做結合,而荷葉會讓筆者想起在臺南的點滴,來雲林的前幾年一直很想回臺南生活,但卻不是件容易的事,所以只能把這樣的想法埋藏在心中,而躲藏在荷葉中的貓是筆者的移情作用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畫面中的貓咪雖然是躲藏著,但眼神卻不是害怕的,我想這是康嘉倫對貓咪無微不至的照顧與滿滿的愛才能擁有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